您好,欢迎访问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首页 > 热门新闻

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产学双赢谱新篇 我校与河北众诚企业集团举行双主体育人工作推进会议

2018-04-25 16:50:19 编辑:yanhaiyan

7月14日上午,渤海理工职业学院与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在河北众诚假日酒店召开双主体育人工作推进会议。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河北众诚企业集团相关领导,学院理论授课教师代表、企业实践师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首先由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实践教学管理负责人上台进行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学院院长助 理孙苏玉解读《关于实施双主体育人、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2.jpg

3.jpg

4.jpg

 

学院院长曹利强在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推进会上发表讲话,重点指出:

第一、现代学徒制教育、双主体育人模式取得丰硕成绩,现代学徒制项目通过省教育厅验收,省教育厅给予高度评价:教学实行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培养师资队伍、共同制定管理办法和评价体系、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提炼校企合作文化、共同实现学生、家庭、企业三方受益;

第二、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学院做项目的老师教学能力显著提升;企业实践师傅提升了理论水平,管理能力,双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得到了锻炼。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实践教学特色鲜明,尤其酒店AB班教学、地产物业分段交替教学、会计实岗以师带徒等多种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效果显著,本学期试点班学生获得三个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两支队伍进入国赛,成为全省、全国标杆。

第三、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和河北众诚企业集团一直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和致力于服务人的终身发展作为校企双方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校企双方建立以目标考核和发展性评价为核心的学习评价机制,关注对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职业能力成长规律,真正形成融合学生人文素养、专业知识、职业技能、职业态度、职业素养的培养体系。

5.jpg

河北众诚企业集团韩杏军董事长对双主体育人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指出双主体育人及校企一体化建设是集团的战略重点,要办出渤海理工特色、河北众诚特色!

第一、河北众诚企业集团要围绕双主体育人及校企一体化建设布局工作,将校企一体化建设深入到集团的每个单位,每个岗位中去。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将继续增加学生在企业实践中的成本投入,包括投资建设教学、生活设施、提高学生薪酬待遇水平、加大社会保障方面的投入;

第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认识能力并延长他们的有效生命,从学生当中发掘优秀职工进行重点培养来充实河北众诚企业集团职工队伍,从校企一体化建设的教师队伍发掘优秀的人才打造河北众诚企业集团高层核心管理团队。

 

第三、每个岗位根据学生的职级贡献,给学生补助来增加学生的家庭收入,减轻家庭负担。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将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将校企一体化建设真正做出水平,做出成效。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400-678-8888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北海路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